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20-03-17
摘要
2020年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学校青年学生迅速在线上开展回信精神学习,通过视频连线、云分享、微团课等形式分享学习心得,表达奉献青春、告白祖国、服务人民的坚定志向。

2020年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充分肯定了他们在抗疫一线英勇奋战,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并鼓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校青年师生迅速在线上开展回信精神学习,通过视频连线、云分享、微团课等形式分享学习心得,表达奉献青春、告白祖国、服务人民的坚定志向。

a98df93e849246aa8d12a6f4e8ca4016_编辑_副本.jpg

环境与生态学院2018级本科生、“00后”党员王润之表示,自己虽无缘前往武汉一线与英雄们并肩作战,却也有幸在家乡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将我的青春融入全国防疫大堤之基,守护这一方净土。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其他任何制度无法比肩的。九千多万的中国共产党员紧紧围绕党中央,同时深深扎根群众,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走出象牙塔,奔赴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这是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我为党员的身份自豪,为中国人的血脉而骄傲。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90后”党员金子健说,看着医疗队员隔离防护服上写满的涂鸦,有人欣慰地说当年爱画校服的“90后”长大了。17年前,“90后”还是被保护的孩子,如今,我们已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冲锋在前,彰显青春的担当。在抗疫一线,把爱和希望写在战袍上的白衣天使们,用青春的活力和温暖一扫病房的阴霾。逆行队伍中越来越多的年轻背影在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宣告,中国青年当如是!在家期间,我自愿报名参加了社区防控工作,穿上红马甲,戴好口罩,拿着测温仪,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作为一名重大青年,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微信图片_20200318162728_编辑.jpg

金子健作为社区(村)青年突击队成员开展防疫工作

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马志颖说,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许许多多的普通人,披上白大褂,义无反顾投身到这场战役中去。如果不是这场灾难,我们可能不知道,平平无奇的人群中,原来藏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他们特别朴实,但也特别了不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说到,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正是这些闪闪发光的普通人,让我们温暖、安定,心中有力量,眼前有希望!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00后”志愿者崔霄宇认为,正值青年,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实现中国梦的重任即将交到我们青年手中,这次疫情,是苦难更是磨砺。在这次疫情中,我积极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守护后方”公益送教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一份贡献。通过实践,锻炼了自己的本领,也了解到更多战“疫”一线工作者的压力与辛苦,所以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微信图片_20200318163646_编辑.jpg

志愿者方梓萱在线上开展公益送教志愿服务

生物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秋颖说,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关心和肯定让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备受鼓舞、深感幸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每个青年心中都有个强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青年人用奋斗的青春交出了合格的答卷。这份答卷,由中国青年共同谱写,或心无畏惧前赴一线,或与子同袍守护后方。无论身在何处,时刻心系国家。我们努力奋斗,希望有朝一日能服务人民,报效祖国,身在校园便刻苦学习提升综合实力,身在岗位便兢兢业业守好责任担当。我们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00后”本科生高南帅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里,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勇做逆行者,不畏艰险前往抗疫一线,许许多多的“90后”党员同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前线,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青年是好样的!而身为“00后”的我们,要早日树立目标,励志做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秉承学校“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宗旨,珍惜时光、潜心钻研、学以致用,为社会燃起青春之火,让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90后”党员王丹荧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援鄂医疗队中“90后”党员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所有奋战与坚守在武汉战“疫”一线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们的肯定。作为“90后”的青年党员,我既感受到来自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毕业后“要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正值美好年华的重大青年,我们要不负韶华,不负青春,更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微信图片_20200318162719_编辑.jpg

王丹荧透过屏幕为武汉加油

接下来,校团委还将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系统学习,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青马工程”“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等工作,挖掘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多重育人素材,加强树立青春榜样的氛围营造,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