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04-15
摘要
为总结学生会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会工作,2020年4月14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大会通过QQ语音的方式于线上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2019级学生郑雅文主持,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邵凤雨,团委学生会主席张纾阁,副主席白钰湫,团委副书记杨紫晖、陈杰,各级学

为总结学生会的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会工作,2020年4月14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大会通过QQ语音的方式于线上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2019级学生郑雅文主持,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邵凤雨,团委学生会主席张纾阁,副主席白钰湫,团委副书记杨紫晖、陈杰,各级学生代表,学生会下属部门各部长、副部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800.png

学生代表大会线上会议

张纾阁在发言中讲到,学生会是一个为学生服务的团体,学代则是代表着学生发表诉求及建议。因此,十分有必要提供一个学生会与学代交流的机会,互相分享工作情况,同时也是学代代表同学对学生会的一种监督和考察。

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进行述职。各部门部长通过展示相应ppt的形式对自己部门一学期以来所进行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阐述,并针对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其中,记者站的李婷部长分别从记者站的新闻工作和微博运营进行了阐述。李婷谈到,在去年的新闻工作中,记者站的新闻稿的通过率达到了90%。除此之外,还举行了精英计划分享会,邀请了许多优秀的学生进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力图给2019级的新生指引。针对记者站工作情况,邵凤雨在李婷述职后指出记者站稿件数量还有待提高等问题,鼓励其继续进行改进。

800.2.png

记者站李婷部长进行工作述职

“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7级学生代表廖新乖针对图书馆,教学楼无冷水系统,开水供应量不足等问题提出反馈。她还谈到,学院的竞赛的信息更新并不及时,希望在接下来开展工作时能有所改进。2018级学生代表李福申则表示身为学生代表,自己参与了许多活动,接触了许多不同的人和物,让他更好的了解了同学们的需求,他将继续作好引领的作用。

800.3.png

团委书记邵凤雨进行会议总结

邵凤雨对学生会一学期以来的辛勤付出给与肯定,对学生会今后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寄予期望,勉励学生会继续认真,踏实的工作。邵凤雨总结了学生会接下来会在对学生生活上的相关服务,职业规划上的指引,二课部的进一步建立上进行相应的改进。

廖新乖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是一个充分展现学生会运行过程,监督学生会工作的会议。通过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们可以更好的理解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她提及学生会的根本是为学生服务,希望学生会在运行过程中,要找好定位,要更贴近学生生活。

摄影:洪宇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