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召开新闻稿及推文写作培训会

日期 : 2020-04-18
摘要
2020年4月18日晚上,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办公室和宣传中心在腾讯会议举行了新闻稿及推文写作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由团委研究生会办公室干事张虹敏、宣传中心部长方悦讲解管科研团新闻稿写作和微信推文制作。与会人员有管科研团各部门新成员。

2020年4月18日晚上,管科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办公室和宣传中心在腾讯会议举行了新闻稿及推文写作线上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由团委研究生会办公室干事张虹敏、宣传中心部长方悦讲解管科研团新闻稿写作和微信推文制作。与会人员有管科研团各部门新成员,旨在让大家了解新闻写作、图片处理、微信推文制作等方面的事项与要求。

图片1.jpg

张虹敏为大家讲解了新闻稿写作要求,并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新闻稿写作的格式标准、内容要求以及图片处理方法,使大家对新闻稿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对新闻稿的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图片2.jpg

方悦为大家讲解了微信推文制作过程、格式要求、工具选择与内容确定等相关事项。她结合推文内容撰写和图文排版,详细介绍了提高推文质量的优质素材和增强排版美观度的注意点,并简要教学了秀米编辑器使用要点。

图片3.jpg

在培训会的最后,参会嘉宾们鼓励大家多提问、多尝试、多锻炼,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管科研团作出贡献。

图片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