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硕士生三支部开展线上“解读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生活会

日期 : 2020-04-16
摘要
2020年4月16日晚上,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硕士生三支部 “解读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线上开展。

2020年4月16日晚上,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硕士生三支部 “解读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线上开展。

本次主题生活会主要分为三个议程: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民族复兴的安全新理念、了解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会上,组织委员张连升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精神、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与会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兰雪珂同志表示,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息息相关,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近几年国际形势的变化与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清醒的意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一定要意识到中国在国内国际环境中依然面对着重重挑战,我们要坚决摒弃国家安全事不关己的错误认识,树立起人人都应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以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捍卫国家利益。杨美辉同志表示,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的根本所在,先有国才有家,国家的利益和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因此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特别是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尽自己的力所能及来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刘林华同志表示,疫情期间西方舆论的导向也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国家外部安全的严峻性,因此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维护好国家安全,维护祖国人民的利益安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