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首批返校学生欢迎会

日期 : 2020-05-02
摘要
2020年4月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新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欢迎会。院党委书记谢开贵教授出席本科生欢迎会,院长李剑教授出席研究生欢迎会,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返校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主持。受疫情影响,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

2020年4月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新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欢迎会。院党委书记谢开贵教授出席本科生欢迎会,院长李剑教授出席研究生欢迎会,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返校学生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主持。受疫情影响,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

6 - 副本.png

欢迎会“云”现场

13:30,首批返校本科生欢迎会召开。吴嘉向返校学生介绍了全校的返校工作情况,表达了对首批返校本科生的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16级学生代表张奔、17级学生代表戴翔、18级学生代表刘建文、19级学生代表赵忠仪发言。他们结合自己返校的亲身感受,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返校复课工作中所作出巨大努力的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大家提供了周密的接站安排、良好的寝居环境、丰富的物资保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学们保证一定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保持良好的作息和积极的心态,上好网课,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1 - 副本.png

17级学生代表戴翔发言

谢开贵高度评价了本科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并代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行政对首批返校的本科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伟大胜利,目前全国各地正在有效进行复工复产,学校也将在近期全面复课。成就来之不易,我们每一个人更应该学会感恩,感恩祖国,感恩为疫情防控做出英勇牺牲的工作人员,感恩我们的父母师长。他指出,同学们要从国内外抗击疫情的成效深刻体会祖国制度的优越,尤其要体会举国同心、众志成城的民族凝聚力,体会政令畅通、层层落实的强大执行力,体会一个一个“逆行”背影给我们人生选择带来的启迪。他建议,同学们要在健康服务管理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要通过自我管理、自我提升排解孤独感,助益个人成长成才。

5 - 副本.jpg

 谢开贵书记讲话

16:30,首批返校研究生欢迎会召开。李剑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他称赞了我院学子在返校复课过程中表现出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他指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就是在为国家做贡献,是我们每一位师生的责任。他嘱托每一位研究生在健康服务管理期间,要高效利用时间,做好科研工作,尤其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务必要保质保量认真完成毕业论文。最后,李剑院长代表全院教师感谢大家对防疫工作的支持,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树立远大目标,以科研工作的实际成果积极响应国家的重大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502103102 - 副本.png

李剑院长讲话

19级硕士学生代表卢琪、18级硕士学生代表杨诗雅、17级硕士学生代表夏俊豪、博士生学生代表许航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学校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快速协调,保证了首批返校复课同学的交通、住宿、饮食,学院也为同学们准备了“爱心礼包”,提供医用一次性口罩、酒精洗手液、便携式温度计、方便食品等物质,充分反映了学校、学院对返校的学生的重视和关爱。同学们在健康管理期间,一定会集中精力投入科研工作,以实际成果来回馈学校、学院的关爱。

微信图片_20200502103110 - 副本.png

夏俊豪同学发言

会后,同学围绕自己关心的事项展开提问,学院领导一一作答。谢开贵、李剑提出,为了保证同学们在健康服务管理期间的膳食营养均衡,学院将为首批返校学校免费配送牛奶和水果。

我们衷心祝愿电气工程学院首批返校学生顺利圆满完成健康服务管理,和我们一起携手迎接全校复课的到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