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从零开始,了解股票”系列主题推文推送顺利进行

日期 : 2020-05-04
摘要
为了丰富重庆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的家庭学习生活,拓展同学们的知识层面,增进对股票、投资等专业基础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综合实力,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创客联盟协会承办的“从零开始,了解股票”系列主题推文分三期进行了推送。

疫情当前,重庆大学各年级在读研究生已经在家中度过了2个月半的自主学习生活,本学期也来到了中期的阶段,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在有序展开。为了积极响应团内号召,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创客联盟协会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立足本校研究生群体,为丰富全校同学的家庭学习的生活、拓展知识面、开拓视野,特确立了“从零开始,了解股票”为主题的系列推文,并于4月中旬按期进行了推送。推文的内容主要分为三期进行展开,第一期的主题为“基础知识”,第二期的主题为“分析方法”,第三期的主题为“黑天鹅事件”,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对股票、炒股、投资相关的知识进行了介绍,旨在帮助全校研究生能够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股票,为大家科普专业以外的重要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学习打好基础。

在第一期“从零开始,了解股票丨基础知识篇”中,结合最近煤股熔断的事态,对股票的专业概念进行了阐述,让大家可以准确知道股票的定义。其次介绍了两个和炒股相关的两个基本知识:散户在股市中是怎样的定位和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炒股。最后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常用的炒股APP,并对如何进行具体开户进行了科普。

1.jpg

2.jpg

 在第二期的推文“从零开始,了解股票丨分析技巧篇”中,在第一篇“基础知识”的基础上为大家解释了股市中所涉及到的一些专业术语,如牛市、熊市、连续竞价、配股等,然后为大家介绍了两种股票分析方法——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帮助大家学会该如何看懂股票曲线并对其进行分析。

 在第三期“从零开始,了解股票丨黑天鹅事件篇”中,在前两期推文介绍了和股票、炒股相关的基础知识、方法的基础上,为大家举了一些生动的例子,让大家了解何谓“黑天鹅”事件,并列举出最近影响股市发展的诸多政治、经济因素如:疫情、国际原油市场崩盘、流动性陷阱等,帮助大家了解股市背后的影响因素,从多角度全方面的看待股市发展。

 

此次的“从零开始,了解股票”系列主题推文活动,从多个角度对股票相关的专业知识进行了科普、介绍,帮助大家能够更好地理解股票及其背后的影响因素。该推文系列推送历时半个月(4月18日——5月1日),共计收到1100余人次的阅读量,在重庆大学全体研究生范围内引起了一定的关注。至此,“从零开始,了解股票”系列推文推送活动成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