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举办研究生线上系列学术活动

日期 : 2020-05-07
摘要
资源与安全学院自2020年4月26日至4月30日通过利用线上打卡和视频分享会等多种线上交流形式开展了学会写作,“研”途生活不迷茫系列学术活动。

在新冠疫情防控时期,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延期不延教的举措,满足研究生居家学习期间的学术交流需求,资源与安全学院自2020年4月26日至4月30日通过利用线上打卡和视频分享会等多种线上交流形式开展了学会写作,“研”途生活不迷茫系列学术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4月26日至4月28日的线上学术写作心得打卡和4月30日的优秀博硕线上视频分享会议。其中在学术心得打卡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加入打卡圈子,分享了许多实用写作技巧和资源获取方法,如科研软件的学习方法,参考文献的阅读方法等。另外,在此过程中大家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和讨论,更加激发了自身的科研兴趣,为以后科研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学习方法与经验,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jpg

4月30日下午资源与安全学院又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举办了优秀博硕线上视频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学院师资博士后闫发志老师、17级优秀博士阳旭峰和17级优秀硕士栾鹏鹏作为此次会议的分享嘉宾。三位嘉宾分别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和学术写作心得着重介绍了关于科研应怎样开展、文献应如何阅读、论文应如何写作以及为什么要写作科研论文等一直困扰广大研究生的问题。此次分享会议共有60多名同学积极参加,认真体悟嘉宾的分享内容,并在答疑时间积极向嘉宾发出提问,嘉宾也耐心一一解答。虽然整个分享会议是线上的视频交流活动,但大家都踊跃发言提问,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效果很好。

4.png

通过参加此次系列学术活动,大家不仅收获了许多科研技能,挖走了很多学习和科研路上的绊脚石,也重新认识和发现了身边许多优秀的学习榜样,便利了以后的科研学术交流。在疫情防控时期,相信大家也一定会将此次活动中学到的技能用于实践,努力积累科研经验,待到再次走进嘉陵江畔的校园,必将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2.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