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启动会

作者 : 审计处 蒲秋伶

日期 : 2020-05-06
摘要
2020年5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启动会在一教学楼107会议室召开,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组织部、纪委办、财务处、审计处参加会议;被审计单位、被审计中层领导干部以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张宗益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2020年5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启动会在一教学楼107会议室召开,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组织部、纪委办、财务处、审计处参加会议;被审计单位、被审计中层领导干部以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校长张宗益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审计处副处长何海涛主持会议,并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2020年我校将安排对25家单位共计29名中层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其中:离任审计18项,任中审计11项。审计处副处长黄英介绍了学校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审计程序以及需要被审单位配合的事项。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纪委办主任夏玉峰、财务处副处长辛清泉等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从部门工作角度对此次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图书馆馆长杨新涯、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作为被审计单位及被审计领导干部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执行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安排,严格按照审计时间和审计要求提交材料,对于发现的问题将严肃整改。

张宗益在讲话中指出,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地位也越发凸显。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有利于客观地评价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有利于领导干部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规范领导干部经济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领导干部在经济工作中的失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健康成长。

张宗益对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审计的重要论述统领学校审计工作,要通过审计推动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政策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促进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二要严把审计质量, 各审计组、审计人员(包括审计事务所的人员)、被审计单位和个人要各司其职,严格程序、突出重点、加强协同、严守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此次审计工作。三要加强成果运用,加快深化审计改革创新,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机制、审计问责机制和审计长效机制,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他强调,开展审计工作的核心目的是要举一反三,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要通过审计健全制度保障体系、建立科学决策机制、提高领导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