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2次会议

作者 : 李明秋

日期 : 2020-05-11
摘要
5月11日,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2次会议在A区主楼5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副校长孟卫东、明炬、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及学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11日,院长工作例会2020年第2次会议在A区主楼5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张宗益主持,副校长孟卫东、明炬、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出席会议。各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及学部、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王时龙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对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汉龙通报了学校人才引进工作进展情况,对学院提出了十项引才工作建议。

张宗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冠疫情对学校工作带来影响和挑战,各学院、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考”意识,谨记“慎终如始”的防控理念,把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执行力,根据学校开学复课方案,认真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共同守护好师生健康与校园安全。他强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疫情背景下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严格落实科学、规范、安全的要求,深入研判各类困难风险,详细制定复试方案,做好各种应急预案。他要求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承担起研究生复试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确保命题、面试、录取等各环节公平、公正、公开,维护考生权益和学校声誉。

张宗益通报了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育、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持续做好各项关键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引进工作机制,用足用活用好学校“四层次七类别”人才引育政策,切实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快一流教师队伍建设。二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做好“筑巢引凤”工作,加快推进超瞬态科学装置、国家重点实验室、超算中心、高水平公共平台等重大科研设施建设,汇聚优质科研和智力资源。三要继续优化学科布局,更新学科方向,下决心加大基础学科建设力度,着力构建一流学科生态,夯实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科基础。四要注重总结研究本次大规模、成建制线上教学经验,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改革,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五要坚持开放办学理念,选准战略方向,提升战略伙伴,完善具体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他强调,各学院、各单位要扛起责任、积极行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受影响的工作进度争分夺秒抢回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提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