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高压硕士三支部热议“重大抗疫故事”

日期 : 2020-05-14
摘要
2020年5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高压硕士三支部集体学习了“重大抗疫故事”,支部党员们在“近距离接触”抗疫勇士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2020年5月14日,电气工程学院高压硕士三支部集体学习了“重大抗疫故事”,支部党员们在“近距离接触”抗疫勇士后,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2019级硕士生庞国辉:“逆行者”不仅仅是军人,医护人员,还包括许许多多的普通人,那些迅速建立电力设施的电力局工人,清洁阿姨,保安大叔,雷神山、火神山的建筑工人,运送物资或者送药的人员……我们能战胜此次疫情,靠的就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志愿者们,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能屹立五千年年的根本原因所在。

2017级硕士生杨晟欢:李蕊和黄霞两位老师的事迹是抗击疫情中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辛苦工作的缩影,她们主动请缨奔赴战场,舍小家为大家,将病人视为亲人一般,正是有了数不清的像两位老师一样的逆行者,中国的疫情才得以有效控制,他们每一位都值得我们道上一句衷心的感谢。此外,医疗场所的快速建立,ECMO不计成本的使用,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在此次疫情中一如既往地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彰显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我们的背后有着强大的祖国。

2018级硕士生丁志远:作为普通学生,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投身一线对抗病毒,但我们可以积极宣传和响应党和国家制定的抗疫政策方针;返校开学在即,我们可以做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协助学校和社区进行防疫工作。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抗疫工作终将取得全面胜利!

2019级硕士生廖乙:两位医生提到过最多的两个字眼分别是:“医者仁心”和“大国担当”。正所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种舍我其谁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当谈到治疗细节的时候,平时“开机七八万,日用两三万”等昂贵的医疗设备在疫情期间免费使用,各种物资供应及时。此次抗疫的背后,是党中央全力投入,正是因为有了如此强大的国家,国内疫情才能得到如此充分的控制,人民才能够迎接更灿烂的阳光。

2019级硕士生朱信翰: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当李蕊医生援助孝感的时候,重大的学生志愿给她女儿进行网课辅导。在灾难面前,虽然我们并非医生,不能直接上前线参与疫情救援,但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为英雄们做好后援工作,人人都能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重大学子也是好样的!

2018级硕士生黄洪松:看了医疗队员身先士卒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同样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感受到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一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是我们一代青年的精神指引,争做“开拓者、奉献者、奋进者”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警醒自己,努力学习、勇于攀登,以实际行动证明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