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管科学院就业协会“心动offer”第二期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05-21
摘要
2020年5月21日晚上,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就业协会承办的第二期“心动offer”如期开展。鉴于近年来我国强大的就业竞争压力和大量学生对出国留学事业的青睐,本期心动offer以简历制作为主题,向各位同学介绍不同类型的简历的制作方法和注意点。

2020年5月21日晚上,由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就业协会承办的第二期“心动offer”如期开展。鉴于近年来我国强大的就业竞争压力和大量学生对出国留学事业的青睐,本期心动offer以简历制作为主题,向各位同学介绍不同类型的简历的制作方法和注意点。本次主题讲座邀请到了王小艳和曾易林两位讲师为大家讲解。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讲座于网络会议平台进行。

主持人作一段简短的开场致辞后王小艳发言。王小艳主讲如何制作深造以及就业简历,向大家阐述了展示自己的优势,修饰自己的劣势,提出未来规划的重要性。她从我国近年的就业情况展开论述,通过例举不同的人物形象,为大家解释、让大家了解到简历在就业方面的重要意义。在讨论求职简历制作要点前,老师首先补充了一些关于受试者在接受面试前所需做出的准备工作方面的知识。在相关内容讲解完毕后,开始与大家着重探讨如何写出一份漂亮的个人简历。具体从基本内容,突出优势,常见误区三个要点出发,介绍了简历中求职意向,个人经历和基本信息等要素的撰写手法,并且与大家分享了大量简历的排版技巧,为大家在准备或编写考研就业简历提出了十分有益的建议。

曾易林向大家介绍国外名校的申请方式,向大家普及了简历相关板块的专业术语,并且说明了推荐信在外校录人方面的重要性。接着便开始围绕投递给外校的简历所应注意的要点展开讨论。她要求学生对不同专业进行区分,探寻不同专业不同侧重点,优先展示自己在目标专业上所展现出的重要特质,尽可能在简历表现自己的能力,突出自己的成就。另外,曾易林还着重简历中的自我介绍板块,向大家介绍了诸如自身目标等多个不可缺少的要点。最后她还建议同学们对于在做的事情留下记录,从而在撰写简历时能方便回忆和总结自己的成就。

QQ图片20200523093354.jpg

除讲师的个人陈述外,本次讲堂还为同学们设置了问答环节。两位老师会分别抽取个别同学提出的问题,具有针对性地讲解。与会同学在此过程中积极提问,收益匪浅。

活动最后,主持人向两位老师表达谢意,本次讲堂在主持人的结束致辞中圆满地落下帷幕。相信通过参与本期心动offer,同学们获得了不少关于简历制作的新知识,在未来求职或深造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大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