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学部组织召开重庆市科技奖申报经验交流会

作者 : 工程学部 陈青

日期 : 2020-06-04
摘要
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各单位进一步总结并凝练科研成果,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工程学部于6月4日上午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市科技奖申报经验交流会。

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各单位进一步总结并凝练科研成果,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工程学部于6月4日上午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重庆市科技奖申报经验交流会。2019年度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奖代表邵毅敏教授、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奖代表戴欣教授和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奖代表曹华军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学部所辖各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学部副主任胡友强主持。 

DSC06461.jpg

邵毅敏重点从高效报奖团队、难度最大的三件事、成果的完整性、提名书的填报和加强沟通等五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重庆市自然科学奖申报的各环节注意事宜,特别在提名书填报方面分享了“实事求是、有据可依”的心得体会。

戴欣针对重庆市技术发明奖申报中的导向性、学术性、公正性、专家提名、单位提名、提名书填写等内容作了实战经验分享,对技术发明奖评审流程及关键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列举了形式审查不合格的各种情况,并对其进行了深层次的原因分析,还着重强调了专利支撑对技术发明奖申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曹华军以自己2019年申报重庆市科技进步奖的提名书为范本,逐句逐条地进行了“干货分享”,同时,针对答辩PPT制作的各方面注意事项还进行了细节分享。他强调,论文是点,而科技奖励是生态链,要特别注重依据证明和水平的展示,同时还应紧密契合国家的重大需求和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的贡献。 

DSC06483.jpg

在互动环节中,三位特邀嘉宾就评审指标如何对比、研究成果如何验证、提早布局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详细沟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经验交流会很接地气,让大家更全面、更系统、更直观地了解到重庆市各类科技奖申报的侧重点和关键点,并对申报过程中各环节的注意事项有了更明确、更清晰的认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