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团委学生会线上大会

日期 : 2020-06-06
摘要
为增强学生会凝聚力,调动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统筹和组织学生会工作,2020年6月6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大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团委书记邵凤雨老师,学生会主席张纾阁,副主席白钰湫,团委副书记杨紫晖、陈杰,以及学生会其他成员。张纾阁主席主持此次会议。

为增强学生会凝聚力,调动学生会成员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统筹和组织学生会工作,2020年6月6日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大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团委书记邵凤雨老师,学生会主席张纾阁,副主席白钰湫,团委副书记杨紫晖、陈杰,以及学生会其他成员。张纾阁主持此次会议。

800 (2).jpg

材料学院召开线上会议

在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中,邵凤雨发现了几个问题。第一是缺少交流沟通。学生会的每个部分都在努力地尽其责,但做不好沟通,就会使很多工作无法高效有序地进行,对工作的顺利开展造成影响。第二是学生干事的工作主动性不强。邵凤雨表示可以理解学生临近期末压力很大,但作为学生干部,还是要保持工作的积极性,不忘自己当初进入学生会的愿望和初心,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担负起学生干部为学生服务的责任。针对这些问题,邵凤雨建议应该增强例会制度,部门内部、部门之间、主席团与部门之间应多进行交流,以增强学生会整体的凝聚力。邵凤雨认为每个学生会成员都应该意识到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通过这个平台,大家认识了朋友,学到了知识,获得了成长。成员之间应该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携手做好每一份工作。邵凤雨还指出,今年学生会会进行较大的组织结构调整,希望同学们做好准备,尽快适应之后的工作。

800.jpg

邵凤雨讲话

杨紫晖对学生干部的工作与学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指出,今年学生会的改革力度较前几年有所增大,而又适逢期末备考,学生干部的压力都比较大,因此在这个时期,做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平衡,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就显得尤为重要。做好时间规划,才能专心做每件事,才能做到低耗时高效率。其次是要言行一致。杨紫晖指出这包含两个层面,一是不忘加入学生会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初心做最好的注解;二是在生活中遵守诺言,做到言必信。

800 (3).jpg同学们认真听讲

会后,组织部干事雷欣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她将过去一年在学生会的收获和自己的期望进行了比较。她发现在这一年里收获很多,不仅服务了同学,同时也交到了很多朋友,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另外她表示听了杨紫晖学姐的讲话,以后会做好时间规划,合理利用碎片时间,平衡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摄影:章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