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年重庆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06-08
摘要
2020年6月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2020年重庆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在主教学楼1811、1821、1613会议室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2020年6月6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教务处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2020年重庆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在主教学楼1811、1821、1613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次校内赛共有30余支队伍参与答辩展示,作品涵盖人工智能、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信息可视化设计、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微课与教学辅助等9大类。

IMG_20200606_140219_meitu_1新闻网.jpg

根据参赛作品类别,此次比赛分为3个小组进行。1613会议室答辩展示作品为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和大数据类组作品。1811会议室答辩展示作品为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信息可视化设计等大类作品。1821会议室答辩展示作品为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数媒动漫与微电影和微课与教学辅助等大类作品。

IMG_20200606_153539_meitu_2新闻网.jpg

各支参赛队伍围绕创作背景、设计思路、实现技术、原创性、作品效果等方面,通过PPT讲解、视频讲解、操作演示和现场试用等形式,全面形象地向评委展示了参赛作品的特色。评委老师结合参赛作品的创意、实用性和技术性等方面予以评价,并针对不同类别作品给出了进一步完善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3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确定了《智慧屋》等23个作品将代表重庆大学参加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重庆市级赛。

IMG_20200606_141841_meitu_3新闻网.jpg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旨在服务于学生,即为学生社会就业的需要服务、为学生本专业的需要服务和为把学生培养成创新创业人才的需要服务。大赛自200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十三届,主要包含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数媒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元素(专业组)、数媒动漫与微电影、数媒动漫与微电影(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重庆大学从2009年开始参赛,已连续举办12届重庆大学计算机设计大赛,近4年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一、二、三等奖38项,连续4年获得国赛优秀组织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