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参观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日期 : 2020-06-12
摘要
2020年6月12日下午,肖铁岩教授带领重庆大学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赴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2020年6月12日下午,肖铁岩教授带领重庆大学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赴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图1_副本.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草房、饶国模故居和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等旧址。1939年,中共中央南方局移驻红岩村后,曾借用草房举办党员培训班,饶国模故居曾是南方局办事处和川东地下党的联络点,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周恩来总理曾常在此召开会议、听取汇报、讨论决定重大问题。通过对这几个点的参观,大家深刻的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在黎明前的黑暗时期与反动势力作斗争以及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不易。

图2_副本.jpg

最后,老师们走在充满年代感的石板路上交流了此次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对如何通过虚拟仿真等技术手段将“红岩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讨论。今后,我院要充分发挥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的平台作用,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讲好中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通过多种方式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三进”,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