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青年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20-07-01
摘要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学校迅速组织青年师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校掀起学习热潮。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学校迅速组织青年师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校掀起学习热潮,青年学子纷纷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701104022_编辑.jpg

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校2018级青马班班长兼团支部书记、中共预备党员孙皓宇: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匆匆一个世纪,中国社会见证全世界种种思潮的激荡,经历无尽的风云变幻,始终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对和平幸福美好的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志愿服务队工作的认可与鼓励,更是对所有青年党员提出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鲜亮底色,筑牢铸魂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当代的中国青年,摆脱了冷气,也不再等待炬火,而是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发光、不断发热、不断向上走,真正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学院优秀共产党员郭丽瑛谈到,信仰,于一个人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一个有信仰的人,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自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起,共产主义的星星之火便种在了饱经磨难的中华儿女心中,逐渐形成燎原之势,并随着一代代人薪火相传。正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使中华民族从磨难站起来,轻轻拂去身上的尘土,继续坚定前行。自入党以来,我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信仰”二字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握当下,不负韶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行政办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谭文奉说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起云涌,变化难断。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也进一步加剧了变局中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身处在大变局和诸多不稳定因素的大环境中,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作为青年党员和高校辅导员,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本职工作出发,关心学生成长,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 让奔涌的“后浪”成为国家崛起最后阶段的建设者和同路人。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书记、中共党员付彦博说到,作为2020届毕业生,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等待拥抱我们的是即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新时代中国,也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砥砺奋进的崛起中国,更是向着下一个百年目标高歌前行的辉煌中国。处在时代风口浪尖,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更加艰巨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回给复旦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更是回给了所有即将接过历史接力棒的青年同胞们。越是面对未来的挑战,我们就越应该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用唯物辩证的眼光看待问题和分析问题,迎接一切挑战,永远保持着青年人的朝气,尤其是保持社会主义文化中青年人的坚定信念、战斗力和正义感,让自己的血汗凝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

党委保卫部(处)消防交通科科员、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王磊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薪火传承中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是我始终奉行的原则。到学校从事安全保卫工作后,我更感肩上这份责任与使命的厚重,我也时刻提醒自己退伍不褪色,坚持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将“舍小我、为大家”初心和使命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恪尽职守保卫校园的安全稳定、师生的平安和谐。“心之所向,行之所从!”我将始终坚守岗位、脚踏实地,在建设平安重大、美丽校园的征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自动化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校2018级青马班成员、中共预备党员夏文涛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肩负着党和国家的未来,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引领了一大批有志之士树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事业。100年后的我们,虽然不能同陈望道老先生那般伟大,但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我们学院2018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同学和我交流思想动态,在我身边有许多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奋斗。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委员、青年教师李菁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要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最好的状态,给学生展现最好的一面。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打铁还需自身硬,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加强知识积累和储备,才能更好地引领学生。同时,作为高校思政工作教育者,要具备仁爱之心,情系学生成长成才,观学生之所见,办学生之所盼,解学生之所急,思学生之所想。学生的所思所想就是我工作的关注点和着力点,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思想引领。

美视电影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重庆市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谷旭阳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青年人应该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为此,我将马克思主义思想融入到我的公益实践活动中,坚持服务导向,一切都以帮扶对象——语言障碍学生为中心,以帮助他们语言康复为第一目标,积极为他们搭建展示平台,让这些特殊孩子有存在感、参与感和获得感。在未来的实践活动中,我也将铭记总书记的教导,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坚信扶贫先扶志,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特教学生拥有一技之长,收获独立、自信和光明。

校团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进行传达、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