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开展“信仰的力量”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日期 : 2020-07-01
摘要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委于7月1日开展“信仰的力量”——重庆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云端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共庆党的生日,传递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坚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力量。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委于7月1日开展“信仰的力量”——重庆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云端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共庆党的生日,传递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仰坚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力量,通过微信群组织、指导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开展云端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得到全校老党员们的积极响应。

1-1_副本.jpg

老党员们参加活动后,感慨颇多,纷纷表达对党的热爱,表达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新华村二支部书记杨老师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每个党员对党说出心中最想说的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今生最大的光荣,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职责,增强了组织观;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坚定不移跟党走。祝愿伟大的党活力无限、永葆青春,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柏树林二支部张老师发来感言:作为一个平均党龄40年以上的党支部,老党员们为我们党感到骄傲自豪,99年来,我们党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把贫穷散乱的旧中国变成了崭新强大的新中国,我们坚信党和人民有能力有智慧有决心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柏树林一支部书记李老师说:“柏一支部全体党员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个新时期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B区二支部90高龄生病卧床的老党员郑孟藩提出要参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书记赵老师与支委们陪在郑老师的病床前,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一位老党员对党的热爱和忠诚。……离退休党委利用信息化手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把老党员们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无论是四个校区宅家的、还是分散居住在外地的党员,都在今天以云端相相聚的方式向党表达一份真挚情怀。

1-4_副本.jpg

近期,离退休党委按照学校的部署,组织开展了“信仰的力量”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永葆先进性,提升党员光荣感、使命感。

与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联合开展了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入党50周年纪念活动。向老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以访谈的形式走访老党员,挖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1-6.jpg

各党支部利用微信、QQ、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线上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为党旗增辉、为学校助力为主题,畅谈十八大以来国家、重庆和学校在政治、经济和生活等各方面的变化,他们撰写调研报告、专项论文、感言建言。老同志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才艺优势开微党课,创作歌曲、舞蹈、戏剧、书画摄影作品,制作微视频、美篇等,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