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举行“重温红色记忆•增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07-01
摘要
为全面增强党员教师的先锋意识和使命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上午9点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增强使命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风雨如磐不动摇,一往无前心不改。为全面增强党员教师的先锋意识和使命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于2020年7月1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重温红色记忆·增强使命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两项重要议程,第一个议程是组织教研室全体党员在线集中观看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校联合开讲的“七一”专题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1_副本.jpg

第二个议程是组织教研室全体党员在线观看纪录片《诞生地》,重温革命先驱和共产党人从“红船”到“巨轮”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

复兴_副本.jpg

观看完党课和纪录片后,支部党员结合观看内容与自身实际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今天9191.4万名党员,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

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也启发思政课教学要善于运用党史、国史的宝贵素材,以增强教学内容的吸引力、说服力、感染力,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知识传授中实现“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价值引领。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育人”的使命担当。

中国化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