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双城青才计划—青春礼赞”大学生书画大赛

日期 : 2020-07-04
摘要
2020年7月4日下午,校园之春“双城青才计划—青春礼赞”大学生书画大赛的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和重庆大学研究生会B站平台举行。

       2020年7月4日下午,为积极配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的建设,促进两地高校文化交流。校园之春“双城青才计划—青春礼赞”大学生书画大赛的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和重庆大学研究生会B站平台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重庆市书协副主席、北兰亭西南书院院长乔堃龙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川渝地区53所高校的15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决赛。比赛转播累计吸引了1153名观众观看。

图片1.png

重庆市高校学生书法国画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累计吸引全市20余所高校的千余幅作品参赛,在全市广大高校学生群体中引起了热烈反响。2020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布局下,大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勇担当”为主题,以书画大赛为平台,加强成渝高校间传统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自6月初启动以来,历时一个月,主办方共收到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文理学院、成都文理学院等101所成渝地区高校的1863幅精美书法和国画作品。经过评委专家的评选,最终有155名选手凭借作品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图片2.png

大赛主办方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对往届书画大赛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视频播放完毕后便进入直播问答互动环节,观众们通过弹幕抢答主持人所抛出的4个书画知识问题,而主办方也通过抽奖为回答正确的观众送上大赛纪念品。

图片3.jpg

在选手们的热切期盼中,评委代表乔堃龙老师宣读了本届“双城青才计划—青春礼赞”大学生书画大赛决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图片4.jpg

155名晋级选手分为专业书法组、专业国画组、业余书法组、非专业国画组和书法硬笔组五个组别,围绕大赛主题进行现场创作。透过选手们事先架设好的摄像镜头,一幅幅精美作品跃然纸上,不仅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也充分展现了选手精湛的技艺和扎实的笔墨素养。

图片5.jpg

在选手宣布完成创作后,工作人员对完成的作品进行记录,以便与后期寄送的原稿作品进行比对。至此,本届书画大赛的决赛圆满结束。下一阶段,专家评委将亲临重庆大学评审现场,对寄送的作品原稿评比打分,决出各组的一、二、三等奖。

图片6.jpg

图:尤家曜 陈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