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2020年暑假前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 : 2020-07-14
摘要
2020年7月14日下午,虎溪管委会、虎溪校区保卫办、物业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分4个小组对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暑假前宿舍安全大检查。

为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保障学生人身财物安全,有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舍区环境,2020年7月14日下午,虎溪管委会、虎溪校区保卫办、物业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分4个小组对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暑假前宿舍安全大检查。

此次着重对违规电器使用、私拉乱接电线、宿舍内外墙安全隐患、室内外存放易燃易爆品、宿舍家具安全等突出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并对宿舍内务卫生、豢养宠物等问题进行了排查。

1 (2)_副本.jpg

在检查走访过程中,发现各舍区总体情况良好,门厅、楼道贴有安全提示,楼栋整体整洁明亮。学生宿舍物品摆放得当,寝室干净整洁,卫生状况良好。但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存在部分学生离开宿舍不关闭插座电源、不锁门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是要求各舍区指导老师对存在问题的寝室进行逐一登记,联系相应学院辅导员,请辅导员督促学生整改;二是要求舍区老师督促物业及时上报存在的问题并跟进整改工作。

2 (2)_副本.jpg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检查组要求舍区老师及物业要加强对宿舍的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和宿舍安全工作,为校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