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顺利举行

日期 : 2020-07-17
摘要
2020年7月16-17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知名高校的2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

2020年7月16-17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全国40多所知名高校的2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此次夏令营。

1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学院院长刘炳胜出席并致辞,副院长张鹏、李志,各系主任、副主任、部分教师,院办、研办、学办相关负责老师以及部分在校营员在学院二楼多功能厅现场参加,其余营员通过网络线上参加。副院长刘渝琳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19175522_编辑_副本.jpg

刘炳胜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云端夏令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也向专业成绩优异、有机会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大家迈表示诚挚祝贺。他指出,举办夏令营有利于学院在硕士研究生招生中选拔出素质高、能力强、潜力大的优质生源,也有利于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的全方位了解,培养、挖掘自身的专业兴趣和学习潜力。他希望大家在接下来夏令营日程乃至最后一年的本科生涯中,都能够做到立德树人、砥砺品行,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勤学多思、增长才干,知行合一、不负青春,用奋斗为青春上色,用奋斗为梦想添彩。

微信图片_20200719175639_编辑.jpg

在现场播放的宣传视频中,刘渝琳和彭小兵、丁从明、杨宝、张金凤等系负责人先后就学院的办学基础、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和学术氛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2020届推免生代表杜晨阳、硕博连读生代表何佩铭作交流发言,他们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尽快熟悉重大、融入公管,期待大家加入温暖、进步的公管大家庭。

16日下午,刘炳胜教授以“如何做好科学研究”为题和营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他结合自身对科研的理解和学习、科研经历,和大家分享了科研的苦与乐,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曾国平教授则以“做一名优秀的硕士研究生”为题,和大家分享了他眼中的优秀硕士研究生应该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屏幕两端,老师们情绪饱满、深入浅出,同学们求知若渴、气氛热烈。

QQ截图20200716151521.jpg

17日,夏令营分别进行了管理学、经济学和心理学的专业分组面试。同学们在面试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积累和优势特长,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