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线上回访优秀校友祁湛玮学长

日期 : 2020-08-17
摘要
2020年8月17日下午三,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在线上开展了暑期实践活动,回访了17届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祁湛玮。实践团就管科学院近年来的改变和当今同学们的疑惑提出问题,祁湛玮则立足房地产行业现状和国家政策的侧重,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工作经验予以解答。

2020年8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管科学院校友回访实践团在线上开展了暑期实践活动,回访了17届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祁湛玮。实践团就管科学院近年来的改变和当今同学们的疑惑提出问题,祁湛玮则立足房地产行业现状和国家政策的侧重,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工作经验予以解答。

2013年-2017年,祁湛玮就读于重庆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后保送至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攻读硕士,目前在中国金茂总部工作。

IMG_20200817_135012.jpg

由于交通、疫情等多方面原因,实践团队选择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进行本次回访活动。活动的开始,实践团对祁湛玮参与本次访谈表示感谢,祁湛玮幽默地和实践团成员打招呼,气氛立刻轻松起来。实践团成员对学长在校时期参与的活动和目前工作内容进行了了解,同时就学习经验、保研注意事项、面试必备素质等向祁湛玮请教,祁湛玮耐心细致地做出了解答。管科学院自19级起在工程管理专业下又添加了智能建造方向和国际工程方向,旨在顺应智能化、信息化的大潮流,紧跟一带一路国际发展战略。对于智能建造的研究和发展前景,祁湛玮认为在国家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智能建造和制造业的发展的大背景下,工程管理下的智能建造方向是符合时代和国家需求的。智能建造研究前景广阔,但属于交叉学科,对专业要求高。目前来说,这是一个业界都在研究和探索的方向。对于学习方面,学长强调要多花时间、多花功夫。除了最基本的好好学习之外,祁湛玮认为大学生应当踏实做事并拥有高的执行力。通过这次的回访,实践团成员们不仅茅塞顿开,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自己的方向更加清晰,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IMG_20200817_135032.jpg

回访传经验,访谈解疑惑。对优秀的祁湛玮的回访,不仅解了惑,更是坚定了信念、立下了决心。管科学院人才辈出,与优秀学长学姐的访谈,激起了学弟学妹们作为管科人的使命与担当。在这样一届届的传承下,一届届学子都将扬起理想之帆,拥有更加广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