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外国语学院确保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 : 2020-09-09
摘要
2020年9月7日-9月9日,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生从祖国各地出发,前往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报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为保证2020年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进行了周密的部署,采取了一系列高效、丰富、独特的迎新活动。

2020年9月7日-9月9日,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生从祖国各地出发,前往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报到,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为保证2020年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进行了周密的部署,采取了一系列高效、丰富、独特的迎新活动。

1.jpg

自8月起,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就携手提出迎新的策划方案,详细统筹安排了迎新期间的工作,包括物资准备、人员排班、成员培训、新闻宣传、志愿者服务计划等。此外,在学院楼门口还设有签名墙、迎新展板,以及大楼正中挂着“志存高远,学贯中西。务实求新,追求卓越。”的十六字横幅。各种任务的安排既详尽又不失整体协调性,为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4.jpg

9月2日傍晚,学院安排团委学生会干部同学向国内各地的130余名2020级新生逐一拨打电话。在电话中,工作人员不仅耐心解答每个新生的疑惑,细心记录新生行程以确保其安全,还热情地询问新生是否需要其它的帮助。这上百通电话既表达了外院对新生的热情欢迎,也展示了外院对新生的关切与挂念。

6.jpg

9月3日,在外国语学院团委的安排下,学生干部对参与迎新值班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每个工作人员都在培训会中熟悉了自己的分工内容,学生会各个部门也明确了各自的职责。这场迎新培训会确保了各迎新人员能在迎新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体现了外国语学院老师和同学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

9月4日,2020级新生辅导员张文静老师安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了志愿者培训会,亲自为志愿者们讲解注意事项。首次提出和制定了一对一的“定制”志愿者服务计划。“定制”志愿者不仅会单独联系新生,和新生确定对接时间地点,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迎接新生,还会带领新生到学校各地、学院各点一步步办理好各项手续,在办事过程中同时向新生初步介绍学校和学院,减少其对环境的陌生感。其次,根据新生需要帮忙运行李,还可以按照新生意愿和校园实时人流量及时调整志愿服务计划。在整个报到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会为新生拍照留下其入校的美好瞬间。全体志愿者们竭尽全力为新生提供便利,方便新生办理报到事项,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9.jpg

宿舍是新生在大学里的另一个家。9月4日-5日,学生干部们分两批前往新生入住的男寝和女寝进行了设施检查和床位布置,新生只需要整理好行装,就可以轻松入住。

11-.jpg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对此次迎新活动的高度重视,采取的一系列周密有效措施,不仅确保了2020年迎新活动的顺利进行,也给2020级外国语学院本科新生及家长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展现了外院的风采,表达了外院全体人员对新生美好的祝福。望2020级新同学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脚踏实地,勤勉学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得去追逐梦想。

图: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