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学院2018级开展 “挖掘宿舍文化功能,构建宿舍育人体系”主题活动

摘要
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环境学院2018级开展“挖掘宿舍文化功能,构建宿舍育人体系”主题活动。

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环境学院2018级开展“挖掘宿舍文化功能,构建宿舍育人体系”主题活动。通过宿舍沙龙、宿舍风采展示等多种形式激励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坚持每日寝室晚报,督促学生按时归寝,养成良好的遵守校纪校规习惯,并及时掌握学生请假与否的动态去向。实行每月查寝制度,建立奖惩机制,全方位提升宿舍育人成效。 

图片1.png

2020年9月30日,环境学院2018级辅导员于传洁老师带领生活委员走访宿舍,对学生宿舍卫生、整体美观、宿舍氛围、安全用电等方面,做一个全方位的检查。同时,与学生进行交流,关心学生生活、学习等问题,提醒学生利用好宿舍阵地,营造一个学习与生活并行的良好宿舍之风,强调安全问题,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节假日离校前注意及时断电,梳理宿舍存在硬件报修问题,及时反馈到后勤管理部门,加强学生宿舍生活保障。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走访查寝中,发现极大多数宿舍卫生干净整洁,宿舍氛围良好,整体和谐美观。于传洁老师对部分需要整改的宿舍和打游戏现象,进行批评教育。希望同学们加深室友之情,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希冀宿舍长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好地带动“宿舍小团体”的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3016371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