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 : 2020-09-29
摘要
9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6400余名本科新生经过近20天的军政训练后,以威武的军姿、严整的军容、高昂的士气,向祖国、向党献礼,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风采。

2020年9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6400余名本科新生经过近20天的军政训练后,以威武的军姿、严整的军容、高昂的士气,向祖国、向党献礼,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风采。

列队2_meitu_1_meitu_2.jpg

军乐连奏响庄严的国歌,全体师生起立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旗手们护送重庆大学军训师师旗从主席台前走过,标兵分列就位于跑道两侧,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王旭主持,军训师参谋长牟其标大校担任阅兵总指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向承训部队赠旗并发表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006223307_meitu_3.jpg

对党忠诚_meitu_4.jpg

本次大会主要包括分列式方阵汇演、捕俘拳、捕俘刀、棍术表演以及军乐连、队列操表演。24个分列式方阵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从主席台前依次走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接受全体师生的检阅。

DSC00178_meitu_5.jpg

DSC00234_meitu_6.jpg

铁拳一出惊风雷,虎啸龙吟卫国邦。八个连队的重大男儿带来的捕俘拳表演,动作精炼、节奏分明,一招一式中尽显他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

QQͼƬ20200929212231_meitu_4.jpg

美视电影学院、博雅学院和建筑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捕俘刀表演,变幻的格斗招式展现着他们的狠劲,嘹亮的杀声呐喊中透露着他们的勇气。

DSC09393_meitu_5.jpg

应急棍术表演由21连、28连等4个连队带来,他们向全体师生展现了应急棍术的不同步法、攻击动作及防御动作。小组对打综合体现了整个应急棍术的精华,展现了重大新生的英勇雄风。

QQͼƬ20200929212108_meitu_6.jpg

军乐连成员们肩背乐器、手舞旗杆,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全新的视听享受。队列操方阵用变幻的队形和整齐的动作,组成党徽图案和“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等字,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ÓÁвÙ_meitu_7.jpg

士官学校教务处处长卢明伦大校作军训总结报告,他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为疫情防控,克服重重困难开展多校区训练,高质量的完成了新生军训的各项任务。并表达了对全体同学的美好祝愿。

王旭宣读关于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获得军训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廖瑞金宣读了关于颁发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奖情况的通报,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DSC00327_meitu_7.jpg

化学化工学院金泳帆同学代表全体军训学员发言,他回顾20天的军训感悟,表达了重大学子将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决心。

舒立春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讲话,他表示,今年军训工作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的一次重大集体活动,学校与承训部队一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军政并举”的教育训练模式,做到了科学施训、文明施训、安全施训。他指出同学们在抗疫英雄事迹的鼓舞下,克服了雨水多、任务重等困难,在实践中增长了才干,强化了能力。他还鼓励同学们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奋斗历程中,秉承重大精神,遵循重大校训,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舒立春_meitu_11.jpg

出席大会的还有重庆警备区副政委程洪少将,重庆市警备区动员局局长官应权大校,重庆市教委委员会体卫艺处程祥宇处长,士官学校校长魏涛大校,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徐晓黎,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和全体承训官兵参加大会。

摄影:吴友华 甘轶凡 范慧霖 鄢钧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