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启航大会举行

摘要
2020年9月29日晚,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启航大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教师代表胡春强、学办全体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同学参加了大会。

2020年9月29日晚,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20级启航大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副院长蔡斌,教师代表胡春强、学办全体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本科2017级张凯科同学主持。

文俊浩回顾了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发展历史,展示了学院近年来各种竞赛、活动、保研情况的丰硕成果,并和同学们一起畅想美好未来。他指出“数据智能引领未来,软件创新成就梦想”,提出我们专业对人才的培养目标是“适应与驾驭未来的人”,鼓励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随后,四位学长学姐分享了他们的大学生活。2016级的周艺璇同学分享了学习、工作、生活等多方面的经验和教训,为20级新生提供了很好的示范。2017级的吴东冬同学以自己为例,鼓励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积极参加学生会或者各种社团,主动交友,并学会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劳逸结合,提出了“学知识很枯燥,用知识很有趣”的总结。2018级的杨焱景同学分享了他丰富的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尽早接触国创、创新创业比赛等各种竞赛,并从自身出发分享了如何应对高考差距。2018级的杨晗同学分享对于学习,学生工作以及志愿活动的经历。最后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随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学习与留学生涯规划。

20200929-2020级启航大会2.jpg

最后是团委学生会互动欢迎活动,通过一个游戏互动来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活跃气氛。本次本科新生启航大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督促同学们树立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目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