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喜讯|重庆大学作品“森之秘语”再获国际建造节一等奖

日期 : 2020-10-23
摘要
2020年10月23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国际竹藤组织指导,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北京林业大学、成都市博览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 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东园落幕,重庆大学“森之秘语”作品最终荣获一等奖。

2020年10月23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国际竹藤组织指导,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北京林业大学、成都市博览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成都公园城市国际花园节暨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 在成都桂溪生态公园东园落幕。经过激烈比拼,重庆大学“森之秘语”作品最终荣获一等奖。

这是该作品继今年6月获得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北京林业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设计竞赛一等奖之后,在实地建造比赛中再次斩获一等奖。团队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夏晖、罗丹两位老师全程指导,汤思琦、廖文静、叶馨、尹子佩、李丝倩、高群、冯诗雁、黄荧8位2019级风景园林研究生参与。

2.png              

3.png

本次花园建造节最终落地建造搭建的25个竹构花园作品分别来自第三届“北林国际花园建造节”设计竞赛的17组获奖作品和8个川渝本土高校邀请团队方案。在此前已结束的方案设计竞赛环节,来自101个国内外高校和单位的近2000名园林学子和设计师报名参加了设计竞赛,17个竞赛方案从241份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本次竞赛主题为“秘境花园”,要求参赛者们在尊重原竹自然特性和施工技艺特点的基础上建造花园,结合花卉的运用表达出设计师对花园诗意内涵的理解。

7.png

竞赛的评审委员会包括:评审主席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教授王向荣,以及评委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城乡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王香春, 国际竹藤组织全球竹建筑项目协调员刘可为 ,同济大学教授刘滨谊,清华大学教授李树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明坤,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彤,竹境竹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蔡卫,评委们通过现场感受、打分和评议,最终评选出奖项。

随着10月23日建造节评奖及颁奖典礼的圆满结束,“公园城市 花重锦城——成都生活美学 天府花园美丽“公众展览拉开了帷幕,此次开放展览将延续至11月底,欢迎前往成都桂溪生态公园参观体验。

点击查看获奖方案竞赛阶段作品解读

建造过程:

在过程中,从最初的框架雏形到最后复杂的模型,作品的诞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与帮助。

建成效果:

图片来源:《风景园林》公众号 田琦  “森之秘语”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