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举办“赏音悦心”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 : 2020-11-05
摘要
这是一次人际交往的好机会,同学们因为音乐而走到一起,一同用节奏打破相互之间的陌生与隔阂,在悠扬的奏鸣声中沟通心灵、治愈悲伤。11月5日下午,艺术楼的一间教室里传出了乐器的和鸣与同学的笑语,在紧迫的大学时间中,多了一些欢声笑脸。

这是一次人际交往的好机会,同学们因为音乐而走到一起,一同用节奏打破相互之间的陌生与隔阂,在悠扬的奏鸣声中沟通心灵、治愈悲伤。11月5日下午,艺术楼的一间教室里传出了乐器的和鸣与同学的笑语,在紧迫的大学学习时间中,多了一些欢声笑脸。这是一次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感受音乐、体验审美、洗涤心灵,活动由重庆大学艺术心灵社团策划举行。

以艺疗心,以艺悦情。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敲打非洲鼓,弹奏钢片琴、马林巴琴等乐器,不仅带领同学学习了解音乐文化和各种减压乐器,同时在演奏过程中放松心灵,驱散紧张学习时带来的焦虑和压力,并且拉近了同学们的关系,提高社交能力,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的挑战。

大家选好自己感兴趣的减压乐器后,便围成了一个圈。“静若清池,动如涟漪,”一开始或多或少都有些拘束,但随着第一个音节的出现,同学们的热情亦被点燃。这是一个信号,提醒着在座的各位同学——音乐之旅开始了。

鼓声热情奔放,琴音清脆响亮,也许在座各位有同学没接触过此类乐器,手法难免生疏,但其中饱含的热情的是令人鼓舞且动人的。

一个个音调汇成一段又一段熟悉的歌曲——《明天,你好》,“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在温柔的旋律下,相信大家能够真正地感受音乐,享受艺术,在这次活动中洗涤心灵,以更好的姿态向前迈开脚步!

余音袅袅,连带着同学们不舍的情绪在教室内萦绕。 或许这只是个短短几小时的活动,但它更像一粒种子,种在了每个参与者的心里,终有一天艺术的种子会生根发芽,抚慰每个人的心灵。

5B336E1E9FAA9F7A39DB695FE2D214AA.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