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暨119消防日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刘勇

日期 : 2020-11-09
摘要
2020年11月,是学校第9个安全教育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维护校园平安稳定,法学院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是学校第9个安全教育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维护校园平安稳定,法学院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DSC_0597.JPG

组织教职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11月5日,法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消防知识。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家庭中常见的潜在的火灾隐患,学会如燃气着火、家用电器着火等几种常见的家庭火灾扑救方法,增强了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110162528.jpg

更新学院消防设备,开展现场教学

11月9日,学院对一楼两侧消防疏散通道加装了紧急开关。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召集学院办公室行政人员、物业保安、保洁等就如何使用安全通道进行了现场培训。刘西蓉还带队对学院楼各办公室、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提醒老师们要注意安全用电。

690e944a05a21b02e11f24373758fdf.jpg

关注学生安全,落实安全育人

各年级召开大会强调了安全问题。一是强调宿舍用电问题,大功率电器、不合格产品可能会导致宿舍失火等严重后果,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二是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危机在当代大学生中常有发生,同学们应积极利用学校资源,主动寻求帮助。三是介绍针对大学生群体频发的违法犯罪行为,要注意严防电信诈骗,远离校园贷等。四是强调遵守管理规定问题,做到按时归寝,为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

1604817315507470.jpg

此外,学院还在网页制作了安全教育宣传图,在学院大楼前悬挂安全教育标语等,增强师生的安全素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