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开展2020消防安全知识图片展示活动

日期 : 2020-11-12
摘要
计算机学院2020年11月在全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安全育人,守护平安”为主题的“119”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119 消防日”,11月是学校第9个安全教育月。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安全育人落地落实,促进师生安全法制素养提升,维护校园平安稳定。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计算机学院2020年11月在全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安全育人,守护平安”为主题的“119”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大屏幕宣传.jpg

从11月9日起,学院开始在主教18楼以LED电子屏滚动显示的方式播出,展示消防知识图片,进一步普及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意外事故自救急救能力。图片中包含各类火灾特点、日常应注意的消防安全,并结合办公区域、学生寝室用电,详细讲解了应当注意的一些防火小常识。提醒师生员工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电子屏宣传1 - 副本.jpg

展示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直观的给师生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使消防知识普及到位,深入人心。增强教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素质,创造了安全有序的实验室教育环境,为建立长效的安全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全面提升了大家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出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