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11-13
摘要
2020年11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A区五教303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甘敏衫同学主持。

2020年11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A区五教303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甘敏衫同学主持。

IMG_3838.jpg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甘敏衫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取得的工作成效,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党的发展规划和思想指导方针。第二部分举行领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想演讲比赛。

郑晓晴同学提到,科技创新是贯穿会议的一条鲜明主线,并结合自身专业进行了阐述,“大到卫星导航系统,小到芯片,被’卡脖子’的滋味并不好受。要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要从改善科技生态,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开始。”

辜浩珉同学在比对了“内循环”与“外循环”的差异后,联系大环境,指出坚持内外双循环的重要性并谈到个人感受,“读完这份报告后,我感到非常踏实,我们党制定的计划是一步步地来,一步步地走,既有高瞻远瞩,又有脚踏实地。”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以郑板桥这首诗为切入点,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尊重人民的意愿,真正听取人民的呼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高天同学结合郑诗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政绩观。

IMG_3891.JPG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每一位参赛者都表达了对党的深情与信任。在所有参赛选手中,辜浩珉和杨吉煜同学表现出色,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IMG_3910.JPG

 此次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党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进一步统一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

摄影: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