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工商管理二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0-11-12
摘要
11月12日晚上,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二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经管学院楼A203教室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2日晚上,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二支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经管学院楼A203教室开展了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通过视频、音频、文字等多种媒体,从社会、经济、文化、生态、民生等多个角度,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

图2.jpg

主持人陆雨桐用一个短视频带领支部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简短的回顾。看完视频后,党员同志再一次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与担当,也更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接下来的学习中,党员同志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决定性成就展开讨论。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感受到的身边发生的变化——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医疗条件逐渐变好,交通出行也变得越来越便利等等。

图3.jpg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发展环境也经历着深刻复杂变化。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不仅要看到“十四五”面临的机遇,也要看到随之而来的挑战。支部党员同志深入讨论了我国当前所面临的的国内国际复杂环境,认真学习了我国在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九方面远景目标规划,详细了解了“十四五”时期与专业相关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六方面主要目标规划,并就目标规划交流自己的想法和打算。

图4.jpg

胜利总是与拼搏同行,奋斗成就精彩人生,面对“十四五”的机遇与挑战,支部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探讨学习了全会关于实现奋斗目标的十二方面具体举措,随后,大家分享了关于个人如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看法。

活动最后,支部同志进行了一场知识竞赛,一起回顾了本次活动的重点内容,并围绕“十五年后的中国是怎样”话题畅谈感受,共话发展,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