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研知有理”第八届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院级选拔赛

日期 : 2020-11-15
摘要
2020年11月15日晚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304教室举办“研知有理”第八届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院级选拔赛,期望同学们在丰富趣味的知识竞赛中拓宽知识面,以赛促学,以赛会友。

2020年11月15日晚上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会研团委举办的“研知有理”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院级选拔赛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304教室拉开帷幕。此次院级选拔赛的形式为笔试,题型为单选题,来自各个专业的共8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选拔赛。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拓展知识面,营造学知识、用知识和爱知识的校园氛围,优化知识结构、给同学一个展示风采、提高自我的舞台。

图1.jpg

比赛开始前,由工作人员负责签到并安排入座。之后由洪从华作为主考官向同学介绍考试规则、考试时间安排、赛程。本次院级选拔赛共100道选择题,每题1分。考试期间不允许使用任何电子产品或其他方式查阅资料。比赛从19时开始至20时结束,比赛开始半小时后方可交卷离场。赛后会根据本次比赛成绩高低排序选出八个人组成院级代表队参加之后的校级比赛,其中队伍包括3名正式队员和5名智囊团成员。

图2.jpg

本次选拔赛从19时开始,试题题库范围包含中外历史、天文地理、生活常识、艺术人文、体育运动、数理化生、影视娱乐、文学世界、安全知识、“四史”知识等,难度适中,趣味十足。题目从”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追根溯源,再到“白露早寒露迟,秋分种植正当时”的农作物,亦或者是“能量转化器”的动物细胞等问题。试题设计结构全面,对同学们知识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图3.jpg

经过同学们一个小时的答题,比赛于20时落下帷幕。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在给同学们了一个展示风采、提高自我的舞台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拓宽知识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发现自身还存在很多知识的盲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会多多充实自己,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图4(封面).jpg     通过本次研究生综合知识竞赛,增强了同学们对知识深度与广度的关注,激发了同学们广泛涉猎知识学习的热情,进而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且在营造学知识、用知识和爱知识的校园氛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