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羽林争霸”建筑城规学院初赛赛事回顾

日期 : 2020-11-14
摘要
2020年11月14日,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羽林争霸赛初赛在A区羽毛球馆正式开赛。本次赛事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体育学院协办。在经过激烈的对决之后,建筑城规学院遗憾止步初赛。

2020年11月14日,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羽林争霸赛初赛在A区羽毛球馆正式开赛。本次赛事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体育学院协办。在经过激烈的对决之后,建筑城规学院遗憾止步初赛。

本届羽林争霸赛比赛形式包括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按照单打21球分制,双打31分制。此次初赛,建筑城规学院羽毛球队抽签对战学院为:环境与生态学院,体育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选手们带着“建卒过河,一往无前;决战羽林,我们必行”的信念来到了羽毛球赛赛场,所有选手精力充沛,信心十足,展现了建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1.jpg

上午8:30,建筑城规学院与环境生态学院的两项比赛男单、混双同时进行。比赛开始后,每个选手迅速进入状态,使出浑身解数,时而大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尽是精彩招式。起跳、挥拍、移动、跳杀……每一个动作都挥洒自如,每一次击球都是对胜利的渴望,把自己的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气氛紧张而热烈。场外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男单选手欧桦杰率先为建筑城规学院拿下珍贵一局。

2.jpg

接着女单,男双、女双比赛也纷纷拉开帷幕。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们斗志昂扬,奋力拼搏,耐心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女单选手陈祎连杀对手7球,给对方带来巨大压力;女双选手李祖惠与杨韵仪与对手展开激烈拼杀,高远球、扣杀等各路球技被她们演绎的淋漓尽致;男双选手邓代江、薛天泽凭借高超球技,与强劲对手开展热烈厮杀,场内气氛不断高涨。

3.jpg

4.jpg

在与体育学院比赛时,建筑城规学院选手悉心总结与环境生态学院对战经验,扬长避短,讲求防功兼备,减少失误球,比赛也愈演愈烈,高远球、扣球、劈杀、吊球等多样运用,比分不断被改写。最终,我院的混双选手成慧群、李世鹏以31:19赢得比赛,同时男双选手欧桦杰、邓代江也取得本场胜利,他们为建院拿下珍贵的两分。

5.jpg

6.jpg

下午2:00,初赛最后一轮比赛为建筑城规学院对战汽车工程学院,男单、女单比赛拉开了对战序幕,双方棋逢对手,竞争格外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观众欢呼声也随着球起球落,虽然我院比分稍微落后,但是男单、女单选手毫不退缩、不惧怕,向所有人展现了建筑城规学院拼搏进取的风采。

7.jpg

在男双、混双以及女双比赛时,赛事进入白热化阶段,基于上午经验的总结,下午开场我院选手体现了强烈的进击力,两名队友默契配合,最终以较高的成绩赢得了比赛,为我院赢得3分。

8.jpg

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更在于运动。在朝气蓬勃的校园里,赛场上矫健的身姿、自信的面庞,都展现了运动员们的青春风采。羽林争霸赛的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学子们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还有力地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为全校研究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9.jpg

摄影:杨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