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年新气象 新春新祝福

—— 重庆大学校领导致新年祝福
日期 : 2014-12-31
摘要
2014年12月31日,重庆大学2015年新年音乐会再次如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夜晚为我们献上新年的音乐祝福。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副校长杨丹,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委

2014年12月31日,重庆大学2015年新年音乐会再次如约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夜晚为我们献上新年的音乐祝福。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副校长杨丹,党委常委、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田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学静,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委副主任夏之宁等出席本次音乐会。

 20141231103233634.jpg

肖铁岩:一直在进步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对于今年的新春音乐会评价很高,他认为艺术团的同学们演奏水平很高,他们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起了很大作用,“艺术团的同学们今晚表现得非常好,我非常满意,今年的新年音乐会较往年有改变也有创新,无论是形式还是内容都有创新。”肖书记如是说。重庆大学新年音乐会是由肖铁岩副书记创办的,参加新年音乐会也因此成了肖书记每年跨年的传统。

2014年对于重庆大学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总结重大的2014时肖铁岩副书记说道:“用一个关键词来总结即将过去的2014的话,那就是‘进步’,我们重大的老师和同学一如既往一直在进步,相信他们今后也会一直进步。”展望2015,肖副书记希望和重大师生们在新的一年重新开始,在新的一年里,他希望重大师生都能健康、快乐,最后他预祝重大全体师生新年快乐。

杨丹:学校大力鼓励学生有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

重庆大学副校长,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杨丹参加了重庆大学新春音乐会。重庆大学4年前就成立了重庆大学艺术团,并且已经是第四次举办新春音乐会了。对于每年的新春音乐会,杨丹说:“从学校的办学目标和整个的学科结构来讲,重庆大学的的确确是在向一个综合性大学发展,学科专业除了传统的理工科专业以外,还开设了艺术学院、美视电影学院;从校园文化来讲,学校大力鼓励学生有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

当谈及中国校友会网评选出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重庆大学位次上升至25名时,杨丹脱口而出:“我很高兴!”至于原因,他认为中国校友会网排名关注的是毕业生的成就和校友的影响,排名的提升,是由于重庆大学85年来长期不懈地坚持提高人才培养指标的计划,这使得社会对重庆大学毕业生的评价有所提高。同时,他指出在重庆大学85周年校庆上唐立新校友的捐赠为重庆大学的排名提升是肯定有影响的。“唐立新作为一个杰出的校友,他自己的成绩又回过来回馈社会、回馈学校,这是有很大影响的。”

田明:愉快学习,努力创新

谈到此次新年音乐会,田书记评价到:“挺不错的,很好的。同学们很辛苦,水平很高,氛围也很好。”

回首重庆大学2014年的工作,田书记说:“2014年是我们重庆大学大获丰收的一年,也是在我们的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很大的成绩,展望今后的2015,我们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20141231103248607.jpg

重庆大学虎溪管委会在2014年进行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舍区教育。提到舍区教育的工作,田书记表示:“这个不是我们称好就好的,关键是同学们觉得好不好,同学觉得好就好。我认为我们不仅要把学生的宿舍打造成温馨的起居家庭,还应该把它打造成我们成长的一个很好的基地,使大家在舍区中能够很愉快地交友、学习,陶冶情操,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今后会做的更好。”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田书记送给重大学生一句话:“愉快地去学习,去生活,努力创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