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品民族文化之韵

日期 : 2014-12-13
摘要
12月13日下午14:30,SQIP民族文化大本营项目组和汉服社在虎溪校区D1251举行了民族文化大本营——民族服饰文化的活动。

12月13日下午14:30,SQIP民族文化大本营项目组和汉服社在虎溪校区D1251举行了民族文化大本营——民族服饰文化的活动。

五十六个民族文化博大精深,民族服饰也各具特色,怎样了解各民族的传统服饰呢?针对大学生民族服饰知识缺乏的情况,12月13日下午14:30,SQIP民族文化大本营项目组和汉服社在虎溪校区D1251举行了民族文化大本营——民族服饰文化的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大组和 15个小组,每小组参与者由组长抽签选择两件需要搭配的服饰。他们根据抽签结果在5分钟内完成两套服装搭配,并简单阐述搭配原因。评委将根据时间、搭配程度、阐述程度打分。在所有组完成后,工作人员会讲解每组服装正确搭配,并公布各组成绩。

20141214042358272.jpg

在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后,两组的同学就开始进行服装的搭配。一些女同学闹着让男生们试穿裙子,男生们似乎也并不在意,偶尔摆出几个搞笑的动作,给紧张的比赛现场带来一丝轻松。选手们一边试穿,还一边激烈地讨论着如何搭配。穿着完毕后,随即奔向汉服社协助比赛的评委。针对比分一致的情况,主办方临时增加了一个有趣的比赛环节:试穿衣服加分。选手们都全然不顾形象,奋力地向身上塞满衣服。

20141214042528127.jpg

在所有组都完成搭配后,张国谦对选手们所用的民族服饰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表扬了他们搭配的民族服饰具有新意,希望同学们多关注一些民族文化。此外,汉服社的两同位学讲解了韩服的种类和汉服穿法,两位同学还受邀上台试穿。

根据比分产生了前五名,其中有两组并列第三,后经过看照片猜民族服饰的加试双方决出胜负。合影留念后活动也正式结束。一些同学表示,他们在民族文化大本营里感受到了独特的民族风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