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展青春活力,做“三创”先锋

——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团日活动
日期 : 2014-12-28
摘要
2014年12月28日下午两点半,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一班和二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3教室举行以“展青春活力,做‘三创’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14年12月28日下午两点半,化学化工学院化工一班和二班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3教室举行以“展青春活力,做‘三创’先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41230034443465.jpg

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本次“展青春活力,做‘三创’先锋”主题团日的活动背景及目的,随后便宣布本次团日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第一项是聆听出音乐中的动物之声。伴随着悦耳有趣的音乐,同学们跃跃欲试。音乐一停,同学们便积极举手抢答,热情高涨。答出五种动物的同学高兴地领了奖品坐下。接着就是观看创新思维图片并回答主持人提出的相关问题。图片新颖有趣,问题简单却又暗藏玄机,回答天马行空,欢呼声与叹息声彼此交互,十分热闹。

思维创新图片之后便是思维创新题目。题目难度偏高,同学们积极思考,在有同学回答之后立刻又有同学站起来提出更好的方法或是指出刚才同学的思维错误之处。有些题目难以描诉,同学们便利用现有道具比弄,或是在黑板上画出图像给大家讲解,氛围紧张而又融洽。

最后的思维创新游戏更是对同学们智慧与能力的考验。游戏要求5名同学站在叠好的报纸上,比拼哪组报纸对折次数最多。各组同学都争相“抱团”,第一小组充分利用周围环境,摘得桂冠。游戏结束之后,主持人公布本次活动前三名的小组。随着颁奖环节的到来,本次活动正式落下落幕。

玩乐之中创新思维,玩乐之余拓展思维。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展青春活力,做‘三创’先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