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四有”青年李晓怡专访

日期 : 2014-12-24
摘要
李晓怡,重庆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当过支教老师,获得两次国家立志奖学金,五次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可以说既是学霸君,也是社团达人。

李晓怡,重庆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当过支教老师,获得两次国家立志奖学金,五次重庆大学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可以说既是学霸君,也是社团达人。在大学过去的三年里,她在各方面的积极实践与努力,就像她所说得:通过不断尝试去发现自己是适合做什么,然后努力去实现自己心中所想。而今的她集高学历强能力于一身,婉拒强生和万科两大企业的offer,选择了一家自己心仪的国企。

 20141215050335793.jpg

当谈到如何定位自己时,她用“四有”青年来评价自己:

有理想

重庆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大一加入校学生会,参与了二十余场大型活动的组织,并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对于大学中巨大的工作量,她从不抱怨苦和累,只是努力去平衡,努力证明自己。她建立了重大学生会财务制度,创办学生会新媒体网络传播平台,组织了国家级“寻访大学生自强之行”的活动。学习刻苦,不管工作到多晚,每天坚持做笔记,最后积累了厚厚一沓的笔记,连老师也为竖她起大拇指。对于付出的回报,她成功获评重庆大学十佳青年学生标兵。

有文化

学习上刻苦钻研,毫不懈怠,不仅在踏实学习本专业知识,而且不断跨知识领域学习。曾以专业绩点3.77的成绩获得学年综合测评第二名,并将自己的成绩稳定在年级前五。参加日语演讲比赛,也获得老师的极大认可。到目前为止,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五次重庆大学综合奖学金。从2013年11月份开始,通过严格考核,成为环球网的日语编译,广泛搜集国内外多个领域优秀原文稿件,并对其进行翻译编辑,迄今发表了十余篇稿件。

有道德

曾被评选为重庆市自立自强先进个人,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从2013年5月,参与公益支教活动,到重庆市曾家小学执教,担任小学四年级英语兴趣班老师。在团队合作实践中和待人的个人私德上,她讲:“对人对事首先就得真诚,用真心去待人,真诚对待自己的工作,自然有人能看到你,肯定你。”她就是用这样的美德获得周围人的青睐,获得现如今的成就。也是用这样的社会公德获得社会对她的肯定。

20141215050316467.jpg

有才华

除了学习和学生工作,她还曾坚持学习枯燥的芭蕾舞与小提琴六年。在课余之间,她会踮起脚尖,高傲地昂着头,跳出一曲婉转多姿的天鹅湖,也会在一个个晴朗的午后,拉上一曲悠扬动听的小提琴曲。或许在某个银杏叶泛黄飘落的秋日,你会在银杏大道上看到她曼妙的身姿。

学霸君也好,文艺小清新也无妨,社团达人也罢,李晓怡就是这样一个操着纯正北方普通话的福建妹子,她享受和每个人交往。她也能打好腹稿直接上台组织安排活动。这样的她依然在“四有青年”的道路上不懈奋斗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