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五院联赛激烈开辩,动力学院成功夺冠

日期 : 2014-12-07
摘要
2014年12月7日,第三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Z126举行。参加此次决赛的双方队伍分别是来自动力工程学院的正方代表队和来自建管学院的反方代表队的同学们,作为之前已在选拔赛碰过面的对手,此次决赛时刻更加毫不退让。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对大学生进行适当的能力锻炼,培养大学生的口才能力和当众讲话的勇气,为辩论队甄选人才,由重庆大学主办,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应运而生。经过十几天角逐,2014年12月7日,第三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Z126举行。参加此次决赛的双方队伍分别是来自动力工程学院的正方代表队和来自建管学院的反方代表队的同学们,作为之前已在选拔赛碰过面的对手,此次决赛时刻更加毫不退让。

20141212023627118.jpg

本次决赛的辩题是“收入差距能否体现人才价值”, 正方观点为“收入差距能体现人才价值”,反方观点为“收入差距不能体现人才价值”,双方队伍将围绕改论题展开辩论。

比赛开始,双方一辩首先就己方观点进行陈述、并引用经典案例进行论证,逻辑清晰,语言流利。立论阶段就已经呈现出剑拔弩张的态势。接着的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旁征博引,唇枪舌剑,侃侃而谈,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正方队伍借用当前实行的按劳分配制度,加以佐证己方社会需求性这个观点,通过列举大量的事实进行论证;反方队伍则别出心裁,从“收入差距”本身的多因素性以及人才价值的定义这些新颖的角度对正方进行“进攻”。双方队伍你来我往,进行激烈角逐,给到达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20141212023653125.jpg

此次辩论赛决赛的正式环节结束后,经过评委们的离席商议后,由赛场主席宣布比赛结果。来自动力工程学院的正方代表队以6比3的总票数取得了此次第三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的比赛的冠军,此外,来自建管学院的反方三辩程昕仪同学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本届“争鸣杯”五院辩论赛决赛落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