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数码转型时代的文化地形

时间 : 2016年06月17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文字斋报告厅

主办单位 :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http://ias.cqu.edu.cn)

主讲人 : 戴锦华

本演讲拟从数码技术的迅猛发展整体改变了全球社会生态入手,讨论技术革命与资本主义危机的遭遇,如何造就着新的社会格局。借助相关的电影文本尝试讨论新的可能与新的社会空间的创造。



主讲人简介:

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11年。自1993年担任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北京大学电影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从事大众传媒、电影与性别研究。曾在亚洲、欧洲、北美洲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讲学和访问,长年参与新乡村建设与环保实践。专著10余部,并被译为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日文和韩文出版。


作者 : 博雅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