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安全通论——刷新你的安全观念

时间 : 2016年11月10日 10时30分

地点 : 主教学楼506会议室

主办单位 : 信息学部

协办单位 : 通信工程学院

安全通论——刷新你的安全观念

主讲人 : 杨义先

彻底刷新安全观念,以《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和《博弈论》等为工具,试图建立一整套,适合于网络空间安全的基础理论,称为《安全通论》。希望该理论的建立和完善,将有助于改变目前安全界“工匠式思维”的现状,为“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提供统一的基础理论,促进安全学科的全面提升和迅速发展。本报告通过揭示安全、攻防、黑客和红客等的实质,奠定《安全通论》的四个基石。希望通过本报告,吸引更多同行进入这个新开发的“金矿”,更希望《安全通论》早日成长,快速发展。


主讲人简介:

杨义先,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导师、首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首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信息安全”)带头人、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现任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主任、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长期从事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科研、教学和成果转化工作,在国际四大学术名刊《PNAS》、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等顶级刊物上发表过多稿论文。曾获得荣誉: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第四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第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创新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邮电部先进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协第三届青年科技奖、首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北京市高校青年学科带头人、北京市“五四”奖章、第三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有可能影响中国21世纪的IT青年人物”。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