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逸夫楼”讲座预告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对策》

时间 : 2017年05月31日 15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 理工图书馆逸夫楼4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图书馆 重庆大学教务处通识教育办公室 重庆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协办单位 : 重庆大学图书馆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对策

主讲人 : 汪波

重庆市肿瘤医院汪波副院长将带你全面了解心理健康、心理压力,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识别和辨别,希望给予大家更多心理健康的帮助,预防心理亚健康。

1、对健康的认识:对心理健康的全面理解、心理压力测试;

2、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抑郁、焦虑、愤怒、嫉妒、烦恼等;

3、心理问题的识别标准,精神病和心理障碍的区别;

4、对策和措施:不同心理问题的对策、如何练习建立自信、预防亚健康的“十字方针”。


主讲人简介:

汪波 重庆市肿瘤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高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卫生工作近30年,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特别擅长抑郁障碍、焦虑障碍、睡眠障碍、肿瘤患者的心理问题、大、中学生的心理问题及其它各种心理问题的咨询、治疗。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