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行星探索——地平线2061计划”的学术报告

时间 : 2019年11月25日 10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资源与安全学院201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航天学院

行星探索——地平线2061计划

主讲人 : Michel Blanc

“行星探索,地平线2061”是一项由科学家、工程师和技术专家领导的长期预见活动,他们在行星科学和太阳系空间探测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2061年象征性地标志包含机器人探测和载人探测的远期预见。这项活动向所有科学家、工程师、技术人员、记者、工业部门和航天机构,以及对行星探测和空间探险的未来感兴趣的人开放。它的最终目标是为行星探测的四大支柱制定一个长期的发展蓝图。


主讲人简介:

 Michel Blanc是法国著名的天文学家,1980年在巴黎第四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从1987年开始,他专注于探索巨型行星。他参与领导了著名卡西尼-惠更斯号的土星探测任务,作为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亚洲空间局联合研究小组的成员,同时被NASA选为磁层和等离子体科学的跨学科科学家。他也是NASA朱诺木星飞行任务的共同支持者和合作者。他推动了欧洲对木星等巨型行星的探测,包括ESA的第一个L级探测任务JUICE。

   Michel Blanc目前在法国图卢兹的天体物理和计划研究所(IRAP)工作,研究太阳系中不同行星的磁层-电离层-热层耦合以及行星系统的比较研究。他发起并领导了的“行星探索,地平线2061”远期预见项目。他还被聘为中国北京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空间气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法国马赛天体物理实验室(LAM)的客座教授。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