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学术讲座

时间 : 2019年12月17日 16时30分

地点 :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207会议室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煤矿智能化研发实践与发展方向

主讲人 : 王国法

煤矿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开采技术与装备、智慧煤矿的研究和工程实践。煤矿智能化和智慧煤矿的理念、原则、发展目标和技术路径,煤矿智能化发展的基本模式,以智能绿色支撑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主讲人简介:

王国法,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煤炭科学技术》主编、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终身教授兼智慧矿山与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是我国煤炭高效综采技术与装备体系的主要开拓者之一,煤矿智能化的科技领军者,为煤炭工业做出重大贡献。获得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和3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6部。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孙越崎能源大奖”,“全国杰出工程师奖”,“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