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市空间结构与出行的国际比较研究

时间 : 2019年12月24日 14时3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国际会议厅

主办单位 :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 重庆大学规划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主讲人 : 胡伶倩

职住平衡和多中心发展成为了解决大城市问题的重要规划政策,而针对该议题的实证研究结论仍然存在争议。首先,对中国城市结构与出行关系的实证文献进行批判性综述。单一的住宅郊区化会增加出行,多中心发展具有混合效应,就业与住房的平衡发展才能减少出行。其次,基于国际比较,提出解释中国城市的不同背景因素。最后,建议未来研究应该改进数据和方法,扩大研究范围,深入理论机制的探索。


主讲人简介:

胡伶倩,教授,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城市规划系教授、系主任,国际中国城市规划学会(IACP)理事会主席。胡伶倩教授于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政策、规划与管理学院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城市规划系教授和系主任(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ilwaukee ),国际中国规划学会理事会主席(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China Planning )。她致力于研究综合交通与土地利用规划,以及交通发展的社会效应。其研究涵盖中美城市,在城市交通的比较研究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发表了SC和SSCI文章30余篇。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