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华网】湖北救援日记— 25封信的祝愿

新华网重庆健康频道作者 : 罗渊 李永琦

阅读 : 0
摘要
作者:重庆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胸心外科主管护师∵罗渊时间:2月29日地点:孝感市孝昌县人民医院今天是我们医疗队转战孝昌县抗“疫”的第十五天,自1月26号出发来到孝感市后,先后在汉川市和孝昌县持续“战斗”了30几天了。根据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明天开始将进入为期一周的休整期。昨天下班后,护理组的战友们就商量着,一周来不了病房,为了给已经熟悉的患者们一点鼓励。我和李扬、陶静,还有重医...

作者:重庆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胸心外科主管护师 罗渊

时间:2月29日

地点:孝感市孝昌县人民医院


今天是我们医疗队转战孝昌县抗“疫”的第十五天,自1月26号出发来到孝感市后,先后在汉川市和孝昌县持续“战斗”了30几天了。根据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明天开始将进入为期一周的休整期。

昨天下班后,护理组的战友们就商量着,一周来不了病房,为了给已经熟悉的患者们一点鼓励。我和李扬、陶静,还有重医附一院的同事们一起,给每一位患者写鼓励信。

我们在信中写到——

亲爱的xxx患者:

您好!

我们是重庆市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我们到达孝昌15天来,看到了许多患者康复出院,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希望我们的到来,通过我们的精心护理,能让您更快的恢复健康,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让自己被打垮!

您一定要相信我们,战胜病魔的例子数不胜数,积极的心态,能帮你驱赶病魔。

祝您早日康复,与家人团聚!

护理组负责护理孝昌县人民医院感染楼二楼和三楼一共25名患者,几个人手写了25封鼓励信,用信纸包好,交到了每一位患者手上。

他们都很惊讶,也很惊喜,纷纷向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35床的阿姨拉着我跟我合影,她说,“你们重庆的医护人员把我们护理得很好,太辛苦了;你们要休息了啊,那等会儿我们病友和你们医护人员一起合个影吧,我也把照片发回去给家里的人看看,让全家人记住,是你们把我们治好了。”

听到患者们这些深情的话语,让我觉得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值了!

来源:新华网重庆健康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