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广电-第1眼】按下启动键 重庆大学进入首次“云”复试

重庆广电-第1眼作者 : 王琬迪 卿一学 王小生

阅读 : 0
摘要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的研究生复试一度暂停。不过从5月9日起,重庆大学重启了“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而今年的复试则采用了“线上”的方式来进行。首场复试,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拉开帷幕,以往传统的理论、英语、和自述3个环节,这次将综合到一起,以云面试的方式进行。本次该学院有85名考生在线参加复试,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学院也严格执行了教育部关于网络远程面试的“三随机”...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的研究生复试一度暂停。不过从5月9日起,重庆大学重启了“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而今年的复试则采用了“线上”的方式来进行。

首场复试,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拉开帷幕,以往传统的理论、英语、和自述3个环节,这次将综合到一起,以云面试的方式进行。

本次该学院有85名考生在线参加复试,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学院也严格执行了教育部关于网络远程面试的“三随机”要求,即随机分配导师组成员、考生随机排序、考试题目随机抽取。

据了解,今年重庆大学共有5519名考生参加硕士研究生复试,学校采用了学信网“云复试”系统,提前半个月调试。同时,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也在半个月前陆续收到通知,进行了相关准备。

学校研究生院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整个复试工作运行情况良好,学校将从中吸取经验,下一步或将把它运用到接下来要开展的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中去。记者同时了解到,考生的复试成绩最快在考试次日就能看到,这也是方便广大考生及时查询成绩,并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是否需要调剂的准备。

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