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二期“以英语为媒介的教学(EMI)” 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我校全英文专业课程建设,提升我校本科办学国际化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渝以“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合作,将于即日起正式启动第二期“以英语为媒介的教学(English as Medium of Instruction, EMI)”培训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模式与内容

EMI项目以英语作为交流媒介,其核心内涵在于促使教师建立“以学生为主体”现代教学理念,通过对教师在课程设计、分组讨论、评价反馈和课堂管理等方面能力的训练,进而达到改进教学方法、优化课程设置、提高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最终目的。为突出“学用结合”特点,EMI项目创新性地采用“集中培训与后续跟进相结合”的培训模式。通过遴选的学员将在7月1日-5日接受英方专家的集中培训,并在9月下旬和11月上旬接受两次后续跟进和实践指导。完成所有培训内容的学员将获得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重庆大学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二、培训对象与选拔

EMI项目的培训对象主要定位于已经(或计划)承担全英文专业和课程建设任务、已经(或计划)开设全英文课程的学科教师、承担大学英语拓展课程等教学任务的英语专业教师,以及开展中外合作科研交流项目的研究工作者。

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EMI项目通过严格程序遴选英语水平符合要求的参训对象。参训对象须符合下述条件中至少一项:

1.拥有海外(或境外)高校博士学位;

2.近两年内的雅思考试成绩在6.5分以上;

3.参加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研发的Aptis英语综合能力测试,总分75分以上且听力、口语单项成绩符合要求。

Aptis测试将于6月1日-6日(含周末)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007、008教室进行,有24个不同时间段可供选择。凡选择参加Aptis测试的老师可任选(且只能选择)一个场次进行考试。所选场次须在报名时注明。

三、时间安排与重要节点

1463383349346884_副本.png

四、报名方式

于报名有效期内进入在线报名系统http://cetl.cqu.edu.cn/jsfz 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五、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23-65103025,13883960260 陈老师

关于EMI项目与Aptis测试的更多信息见附件:

附件一  EMI项目简介.pdf

附件二 Aptis英语综合能力测试简介.pdf

 

                        

                                                  


重庆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05-16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