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代会简报】之四:重庆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7月22日下午在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胜利闭幕。

当天下午,重庆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在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了第二次全体大会和闭幕式。当天的大会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旭、王雨、王时龙、王勇勤、毛石灵、尹光志、白晨光、冯业栋、刘汉龙、刘清才、李华、李学静、杨俊、肖铁岩、沈磊、张邦辉、周旬、陶举虎、黄世荣、舒立春、鲜学福。第二次全体大会和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召集人周旬主持。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第二次全体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29位同志当选为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13位同志当选为中共重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在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在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研竞争能力明显增强、学科方向进一步凝练、服务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办学支撑能力不断增强、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坚持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坚持牢固树立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坚持发扬团结拼搏的创业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和服务全校师生员工。

大会同意报告对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学科建设为龙头、队伍建设为关键、改革创新为动力、党的建设为保障,坚持内涵发展,优化学科布局,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科学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办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学校纪委在校党委和上级纪检机关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体系,加强教育、注重预防、强化监督、严明纪律,全面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各项改革事业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大会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以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圆满完成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周旬致大会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和谐奋进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我们相信,大会通过的工作报告及各项决议,必将对学校未来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大会的顺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体共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不移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

大会号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当今时代赋予高校的使命、是重庆大学当前面临的最大机遇。目标催人奋进,使命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强化机遇意识和赶超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为把重庆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

 



2016-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