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的通知

2018年7月19日,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这是重庆市首家成立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17年12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与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国知办发规字〔2017〕62号);2018年3月23日、6月22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召集多所高校图书馆,先后举办了两次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研讨会,并于6月22日成立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充分体现了国家行政部门对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目前,重庆大学已经成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盟理事会单位。鉴于重庆大学图书馆在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的良好工作基础,重庆大学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正式成立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挂靠图书馆。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由重庆大学设立并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机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立足于重庆大学,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面信息服务,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设目标是通过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建设,形成一支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队伍,建立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显著提升重庆大学的创新能力,提升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图书馆
2018-07-20

作者 : 图书馆

阅读 : 0